close

*警語:此篇分享文含大量故事,非常非常冗長。

上篇在這裡

-

所以你問我真的每天都研讀考古題嗎?

哈!當然沒有啊

也是有那種爆炸的時候

例如三次的定期考我各要出12張考卷、期末大爆炸、公文一直來等等的

但我會在周末補回來 (通常是利用星期日,畢竟老師也是人,要休息也要約會XD)

我沒有寫很多年的考古題,但每一題我都想辦法去理解然後記下來

-

5/18 是台北教甄 

我考72.2,而最低錄取進複試的成績是77.6,差多了。

距離新北教甄(6/2) 還有兩週

我卯起來檢討錯誤的題目

考試當天 全身異常的緊繃 

寫完題目後 我來回檢查了兩次

最後起身 交卷

-

公布進複試名單的那天

下班後的我買了鹽酥雞準備邊看電視邊等待九點

沒想到七點就有朋友傳名單跟我說:妳進了!

電話那頭的她說:太好了!妳在那邊那麼努力,真的有進!

這不是我在整個教甄過程中唯一哭的一次

但卻是我0.1秒就噴淚的一次

我心想 原來這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

-

這次新北的複試有兩週可以準備

名單公布後兩天 我搭著早上第一班高鐵去台北找朋友討論試教內容

回來後 我們也天天保持著聯繫

每天花1-2個小時視訊,三個人相互分享自己的課程設計以及進行口試練習

-

另外還有人很好的學姐幫我找了老師說可以幫忙看試教

但因為學姊跟老師在高雄,而我在屏東佳冬,學校課程尚未結束且路途遙遠

最後我決定留在佳冬,運用在地資源並替自己爭取更多的練習時間

-

我主要找了鄰近學校的校長、主任協助看試教

也找了鄰校的特教老師看過一次 ( 之前在研習時搭訕到的 ) ( 因為我是要考特教科,所以覺得還是要讓特教老師看過比較安心)

-

不過由於個性比較放不開,再加上去年考了八間代理都落榜,讓我對試教非常沒有信心,也排斥給其他人看

但校內的組長很熱心,主動詢問我需不需要幫忙 (我都說不用),後來他直接帶著恨鐵不成鋼的心情,也不問我了,直接跑來幫我看試教

甚至最後要上北部的最後三天,組長、老師以及我在高雄林園區教書的學姊

都來幫我做最後的教具,終於終於在最後一刻,全部趕完了 ( 原本我自己只有準備空白教具) 

-

新北複試是6/22,我在6/20就和男友上北部了

原本我是打算自己去,但組長說還是要有人陪比較好,也可以幫忙扛教具

組長真是對極了!我的教具真的超級無敵重!

-

(以下這段不是一個好的示範)

我們6/20入住新莊翰品 ( 好高級ㄚ ) ,隔天找朋友借教具+看考場

然後在考前一天吃了......  烤鴨大餐  (有夠誇張)

然後邊看電視邊黏教具......

-

考試當天,我們搭計程車去考場

在樓梯口前都還可以有人幫忙扛教具

過樓梯口後,只能自己抬上樓了

-

總共會去到三間教室,分別是:預備室、抽籤準備室跟試教+口試的教室

我遇到的工作人員都很親切,一直跟我說不要緊張

-

抽到的題目(特需-生活管理)如下:

 

高組:已能自己去買東西,但還不能根據預算購買

中組:未有自己買東西的經驗,能在教師引導下拿東西到櫃檯結帳,但尚未建立幣值觀念

低組:沒有物權概念,會直接從冰櫃拿取特定飲品

教學內容:請教導學生合理的買東西,並建立正確的金錢觀念

*題目紙上面有強調盡量減少班經時間 直接開始教學*

口試:

1.針對剛剛的教學有沒有要補充的?

2. 如何向普通班教師說明轉介流程? 追問:請你說明轉介的流程?

3. 特教班搭檔老師用嫌惡刺激來對待學生,你怎麼應對?

4. 對於12年國教..........(他舉了很多政策,其中因為我有公開授課的經驗,所以我就挑這個來回答)的看法?

*評審有看我的三折頁並問問題:關於擔任特教承辦人...*

-

(好,先這樣,再休息一下XD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北 教甄 特教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懶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