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警語:心情日記,廢話居多*

 

上篇在這裡

中篇在這裡

 

-

開始之前,先murmur一下:高雄跟台南何時要開特教缺 T__T

看到認識的人在查台南跟高雄的榜覺得羨慕 XD

-

 好的,首先既然已經決定要考試了,就要想一個信念讓自己可以堅持下去

我是一直跟身邊的朋友和自己說:考上就結婚!!!

很瞎,但這個念頭真的在我不想念書、想偷懶的時候能讓我從床上爬起來,認命繼續堅持

(所以要結婚了嗎? 還沒) 

-

再來,教甄這條路筆試可以單獨奮鬥 (如我) ,但複試是絕對不行的!

在這邊我要謝謝很多人

包括去年認識的高中同學爸爸(校長),以及兩位天天幫我練習試教的特教老師,因為這些基礎,我在今年才能有基本的表現

還有這一年的研習中被我搭訕的所有老師,謝謝每一位老師不吝指教,讓我校內的工作得以順利進行

以及~知道我進複試後,一直幫我找資源的學姊們,還有學姊的學姊的同學!!! (淚...也是學姊)

在我上台北前一晚 從高雄跑到佳冬幫我做最後確認的學姊 (那天到晚上11點ㄚ.. ) 

還有鄰校的校長、主任跟特教老師,在拜訪過後,大家都二話不說很直爽的就答應幫忙看試教,也很熱心地幫我練習口試

最後我要謝謝今年代理的學校,雖然一開始真的超級辛苦

( 真的沒開玩笑XD) ( 撐過也就能笑著說了,之前很常哭欸 哈)

謝謝校長常常找我泡茶跟我聊考試的事情,謝謝今年認識的志同道合老師們,

尤其是組長跟其中一位老師, 上了一整天課,還陪我練習+做教具到晚上 

也謝謝今年的15位孩子們,在你們身上我真的學到很多,

考上正式老師,不是這條路的終點,但能有今天的成果,是大家一起努力而來的

謝不完,真的謝不完,還漏了一些人,所以很老套的,謝天,真的謝天

( 包括我北部的好友、東港的好友、妹妹、男友以及 7-11林興門市的店員) (我沒有鬧,是真的 ) 

-

嗯? 不謝父母嗎?

要啊!絕對要謝,而且是這輩子謝都謝不完的了

包括去年暑假我媽開車帶我四處考試,以及我因為考不到代理坐在客廳邊哭邊聽我爸給我的「堅強安慰」

(真心覺得男生安慰人跟女生安慰人的方式很不一樣XD 但我爸給的是一種有方向的安慰,讓人蠻安心的)

不過講到父母我又有太多故事跟話要說,

所以 先醬 > < (敷衍大王?)

-

我啊,在考試前跟同事聊天

聊著如果繼續當代理的話,要選另一間靠山靠海的學校去long stay 

用一年去了解地方風情,也是生命中很特別的一段記憶 

但眼下這是沒辦法做的事了

所以我期許自己在北部的這幾年 (希望三年就好) 能幫助朋友或是任何人 成功上岸

雖然經驗不多,但我願意當第一個主動伸出援手的人

像當初幫我找資源的學姊們一樣

-

最後,用一句校長跟我說的話做結尾:莫忘初衷,一路順風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特教 新北 教甄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懶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